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鹿草埤頭堀數位行踏地圖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西井、鹿草與鹿東村為鹿草鄉核心區域,以鴨母寮大排水分界成南北兩區域,也是鹿草一開始群聚的所在,這裡的紅磚瓦厝保留的非常好,特別是鹿東社區,有完整的紅磚群聚,由鹿東埤塘為中心,周圍大多為紅磚建築,行走在鹿東舊巷內猶如凍結在歷史中,就像視覺佈滿褐色的舊照片一般。鹿草村與西井村為鹿草行政區域,這裡有許多的美食與景色,悠閒鄉村的步調適合慢步走踏,早上參拜在地廟宇信仰祈求保佑,中午在這裡品嘗在地美食,下午慢步在稻田與秋葵田間捕捉田園美色,走累了來碗豆花與雪花冰,周末就這麼沉浸在悠閒的鄉村裡,簡單的生活不簡單的在地文化。
本觀光地圖欲展現地方生活感,使用稻田、秋葵、藍天、紅磚等鹿草意象呈現,色調採用稻田、藍天、秋葵的黃綠色做為鋪底,筆觸式路跡、磚屋、廟宇繪圖刻畫草根地方感,畫面設計以淡色調展現。

創作故事

數位技術部分,埤頭堀生活圈數位行踏地圖希望透過360度攝影技術讓觀者可用QR Code掃描直接觀看景色全景,其中特別再加入360度全景影片上傳至Youtube,影音平台技術已開始支援全景影片,可透過配帶VR眼鏡實地觀看現場全景,讓觀者可像是實地走踏一般感受現場。
設計繪圖部分,如同上述設計理念提及,筆觸式路跡、磚屋圖像、廟宇繪圖刻畫草根地方感,我們透過描繪與Icon式圖標註記,紅色的刀叉代表餐廳、藍色飲料杯代表冰飲品、紫色的照相機代表景色、綠色農田代表農場、深藍色商店代表地方商家、橘色宮廟代表在地信仰廟宇等。風格取向炭筆手繪,試圖表現草根特性。
目前得票數:18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