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媽媽教我的歌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每部電影或戲劇都有屬於他們的主題曲,正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藉由「媽媽教我的歌」讓學員說出自己生命旅程中美好的記憶,並用文字記錄下印象深刻的精彩故事,但文字能帶給我們的溫度有限,所以再讓學員用歌聲詮釋自己的記憶中故事。
作品以小說的方式呈現,掃描左下角QRcord,可以聽到學員們唱出屬於他們的人生故事。

創作故事

蔡素麗學員-感恩的心
每當端午節來臨吃粽子時就會特別想起我的阿嬤,懷念那粽子的味道,感謝我的阿嬤,給我值得回味的童年。

蔡淑蘭學員-萍聚
梅花三弄是自己喜愛的歌曲,另外要用萍聚這首歌感念父母之恩,很珍惜現在退休後能與母親有更多時間相處,能帶她出門走走,這是我們最大的福氣。

邱瑤屏-歌聲戀情
這首歌是我和先生結婚三十年唯一共享的一部電影「桂花巷」,主題曲也叫〈桂花巷〉。之後二、三十年來,從未再進電影院觀賞電影,因此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又懷念。回想起當年認識到交往的過程,覺得歌聲戀情更能唱出當時甜甜的記憶。
目前得票數:75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