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一路走來有你真好-DOC數位中心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人生難免不如意,每個人的一生中,隨時都會碰上湍流和險境,如果低下頭來,看到的只是險惡與絕望,會失去了生命的鬥志。如果我們能抬頭,看到的則是一片遼遠的天空,那是一個充滿了希望的並讓我們飛翔的天地。婚姻的觸礁困境,回到了鄉下,才有機會接觸DOC,處於人生的低落期,就像瞬間發現一片浮木漂在海面上,它給我帶來一絲絲暖意,像告訴我 『別怕 !有我在!』
失意不是人的必需,而是人的必經。因為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你沒受過風浪的衝擊,你的意志就得不到鍛煉,心靈就蘊攜不了艱難困苦的洗禮。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一切煩惱都拋於腦後我們求的是知識,一種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用它來開拓我們的視野,充實我們的精神世界。
因為與DOC結下如此美好的緣分,將所學到彙整成電子書,製作成”一路走來有你真好-DOC數位中心”

創作故事

DOC的足跡,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深深的印在我的內心深處,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參訪過的社區與學習過的電腦課程…等,製成電子書,讓更多的人了解DOC的好處,一同來參予,保證受益無窮
烏樹林社區-在台糖小火車即將走入歷史的近代,經由一群有識之士的努力,「五分仔車」得以換上嶄新的面貌重現在世人面前。
菁寮社區-走入菁寮老街上,馬上就可以嗅到古味,整條街幾乎都是傳統老舊的建築,也看的出曾經繁華。這裡不僅建築物有濃厚的古早味,還有農村濃厚的田園味,更有著濃厚的人情味。菁寮老街早期是有名的嫁妝街,走在這個街道上,可以將一切嫁娶所需的棉被、西服、金飾等等一次買齊。
土溝社區-是台灣獨一無二的農村美術館。以房舍為展場,稻田為畫布,農民是藝術家,農產品是藝術品。在這裡,藝術不是廟堂上的供養品,藝術是你,是我,是生活,是在地的實踐與陪伴。
北門七股社區-北門、七股,一線的鹽鄉,充滿了自然及人文景觀,以鹽堆的意象呈現,想要瞭解台灣鹽文化的歷史,來這邊走走,絕對是收穫滿滿。
目前得票數:1114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