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滇緬料理食譜電子書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社區的永續發展要由新一代的年輕人傳承下去,所以必須有一個社區的核心價值來加以認同,因此把社區的滇緬美食文化作為特色,成為未來社區的重點發展方向。未來社區的重點發展是以生活、文化、創意、生產為價值觀的同時,並能以數位應用加值創造在地就業、文化保存、生活文創等的目標。

創作故事

於民國50年用國雷演習480專案接運來台的一批異域孤軍座落於屏東縣與高雄市美濃區的交界處,被安置在現居的信國一村和定遠三村,由於地處偏僻且被安置的地段是河川地,是無法耕種的,在當下生活非常的困苦,每天只能頂著大太陽靠著自己的雙手去撿石頭到達可以種植作物為止,非常辛苦。一日復一日沒有物資來源,吃的肉是靠自己養的雞、豬;吃的菜也是自己種的,漸漸的為了討生活陸續的開起雜貨店、小吃店等。
直到民國89年在大仁科技大學許美芳老師的輔導之下,信國社區理事長魯平安向內政部申請了金三角雲南香料初步調查計畫,再跟以往媽媽們的家常菜作結合醞釀出驚豔的雲南香料美食,如目前社區的店家有瑤族家常菜、蘇家小吃、陳家牛肉麵、何家米干店、逸彩居創意料理、滇緬風情金三角等,每一店家都各具有特色,來到信國、定遠品嘗美食絕不會讓您失望喔!
目前得票數:45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