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天空我的家-新埔,客家,三合院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藉著新埔DOC空拍課程,講師帶領學員拍攝新埔地區「三街六巷九宗祠」,礙於影片長度與故事深度,此影片以新埔劉氏宗祠、潘氏家廟、雙堂屋為代表,展現新埔客家三合院的建築之美與文化歷史。劉氏宗祠以燕尾多、牌匾多、功名多為特色;潘氏家廟則獨特於「螃蟹穴」的風水位置,建築與螃蟹相仿;雙堂屋的歷史追溯至戴潮春反清,後擴大成前後兩堂、左右三橫屋的大型三合院,別具特色。透過介紹新埔的文化建築,使觀眾對新埔的認識不再侷限於板條、柿餅,而能夠更加了解新埔之美。

創作故事

影片以新埔地區平面拍攝與空中攝影的風景交錯,首先由新埔DOC駐點人員鄧先生講解新埔歷史,接著依序介紹劉氏宗祠、潘氏家廟與雙堂屋,輔以鄧先生與雙堂屋李小姐的採訪,透過文字與豐富的畫面讓觀眾更加了解新埔之美。
目前得票數:44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