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創意應用組創意應用組

有妳置身邊
封面圖檔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名言是我這輩子的座右銘。"學習"更是我人生當中最大的興趣,因為學習能讓我們增長知識,廣結善緣,是生活的精神滋潤,所以只要有學習的機會,我一定全力以赴。在去年過年前,後壁DOC林秘書告知後壁區有DOC可以上課學習各種課程,頓時滿心歡喜,我馬上請女兒幫我報名,一直到現在都學習得很快樂,只要時間一到,每次我都是第一位到教室喔!
2017.05.14是今年的母親節,我的大弟鄭進一,剛好要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節目中邀請母親上台表演,我們全家四代同堂,包括孫子、曾孫子,大家都懷著快樂的心情,整裝北上觀賞、加油。
演唱會節目當然很精彩,母親的演唱更是奪得全場歡樂,讓我驚喜的是,教育部舉辦「從DOC看台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所以就趕快收集演唱會的資料,當下學以致用,設計成電子書,藉由弟弟鄭進一的歌曲歌名”有你置身邊”,作為電子書的主題,因此,今年的母親節才能結下了如此美好的姻緣,所以今年的母親節真的很不一樣喔!

創作故事

有母親在我們的身邊,是人生最幸福之滋味,我的母親鄭連月雲女士,今年84歲,早期常活躍於各鄉鎮社區的老人會,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模範母親,我們做子女的引以為傲。
2017.05.14的母親節,大弟鄭進一要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在這樣難得的機會裡,弟弟為了圓母親的夢,特別邀請上台表演,我們全家上下歡喜,母親更是信心十足。2017.05.13,我們祖孫四代一行四個人,到嘉義高鐵搭車北上,在高鐵站留影紀念,成為此電子書的序曲。
演唱會的演出,真的是精彩無比,大弟鄭進一的”參見母后”,母親的”皇兒平身”,真的是效果十足,鄭進一五歲女兒的舞蹈表演,令人讚嘆不已,還有更感動的是我的兒子,已經有十幾年沒見面,但是他們全家也從台南開了五個鐘頭的車程,來到台北小巨蛋與我母子相會,更增添母親節濃濃的情意,所以說今年的母親節真的很不一樣呢!
目前得票數:1232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