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憶往稻浪 翹首米鄉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北埔鄉稻米耕種面積逐漸減少,原本的田地紛紛改作,想得知老農們以前的耕作方式,和現在面對紛紛改作的農地看法和想法,並記錄狀況,所以制作這個影片除了現況報導,也可作為學校教育影片的一部分。

創作故事

北埔鄉稻米耕種面積逐漸減少,原本的田地紛紛改作,年輕人不願留在家鄉紛紛外移。學校及農會等單位不停推廣食米教育,希望讓大家多食用國產食,讓稻田有更多人願意耕作,活絡在地產業。 莊謙謹老伯伯耕種了一輩子,原有的農地也改成休閒農場了,卻仍保留一部分闢成農具展示區,讓年輕人了解舊農機具。常常看到他健朗的身影出現在米食推廣或農產品推廣等公益活動,僅剩的幾分地產米也用在社區有機米推廣中販售,希望讓更多人食用優質的在地米。我們也看到了一位老農用他的方式讓這項稻米文化傳承下去。
目前得票數:96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