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成功DOC-麒麟山之美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在成功鎮內具有豐富社工經驗的3位志工阿姨們,不僅志工活動表現優異,對DOC課程也非常感興趣,每每報名課程時,都是相當踴躍的參加每一次的課程。
志工阿姨們透過在「成功數位機會中心」所學之課程包含:攝影課程、商品攝影課程、Movie Maker偶動畫課程、影片拍攝與剪輯、行動平板..等課程,藉由數位中心的設備、資源用影片介紹來自成功鎮上北麒麟-麒麟山之美,它的美是無期限的綻放,能夠住在麒麟山上享受它的美,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希望藉此競賽能讓更多人打破對台東縣成功小鎮只有魚產的觀念,希望藉此成功鎮麒麟山也將能為台東更添一筆後山之美的記錄。
東部的魚種雖絡繹不絕,但卻從未有人特別注意過麒麟山這塊曼妙優美的山,它來自台東縣成功鎮,我們從沒放棄過後山這塊土地,因為我們有著與生俱來肥沃又豐富的條件、優美的風景、天然的栽培、有機的種植;我們能與動植物共存,打造出更多不一樣的台東人生活。
這次的競賽,我們也會將更多不一樣的麒麟山之美,帶給各位,讓從沒來過台東縣成功鎮的人,享受清幽的成功小鎮,走!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到麒麟山吧!

創作故事

成功鎮北麒麟部落有著一間非常特別的一間民宿,藉著民宿的起點,我們拿起相機走著走著、拍著拍著,如走入另一個世界搬,裡面有著異想不到的各種動植物生態,影片中有許許多多的生態園區,都是老闆及老闆娘親手打造的,來自高雄的他們,教師退休後的生活選擇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成功鎮麒麟山」做為他們的養老之地;而每天早睡早起的例行公事(澆花、餵食雞鴨鵝、魚群、寵兒、帶來自不同地區的遊客走入麒麟山,享受麒麟山帶來的有機生態群體),已經是他們的家常便飯,從不抱怨人生的心態,享受人生、享受生活,他們總是這樣說著:「帶給別人歡樂,自己也能得到同等的快樂」。
因為注重養身且以不破壞麒麟山大自然之美為原則,所以全程都是以”有機”栽培蔬果為主,這片從未被認真看待過的麒麟山,終究有一天一定能發揚光大。
老闆及老闆娘口述說道:「人生本來就會有起落之時,千萬別放棄眼前你曾經追逐、追求過的事物,勇於面對困難與挫折,終究成功還是會到來的」,能夠打造這片土地,讓這片土地重新活起來,是我們的驕傲,我們也會將這份驕傲獻給了「麒麟山」讓它成為我們後山的驕傲並且做永續的紀念。
目前得票數:1115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