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客家母親河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客家母親河》詞曲創作者林展逸係歌唱老師,在客語教唱方面猶為出色。林展逸老師表示本曲中所提到的「汀江」係指大陸福建省龍岩市汀江縣,河流兩旁的客家群組傍水而居,期待客家文化如江河綿延。林淵明先生隨林展逸老師學習客語歌曲多時,獲林展逸老師授權,為此曲拍製MV,MV畫面以三灣、明德水庫的周邊風景作為主要取材拍攝畫面,以取景家鄉風光呼應《客家母親河》歌詞意境。曲風採口語之平仄韻腔而譜曲,分A、B、C三段不同風格唱腔,行雲流水,頗有氣勢的一首客家代表作。

創作故事

林淵明先生對學習攝影、新資訊相當有興趣,退休後經魏秋梅老師介紹,到三灣 DOC 學習,成為三灣DOC學員已有5-6年時間。
2017年《我的主題曲myMusicVideo》課程,在許沛晴老師的指導下,以《客家母親河》一曲作為課堂學習與呈現的題材,拍攝剪輯製作期約為2個月。林淵明先生說:「MV畫面中的客家文物,拍攝自客家文化館,為了豐富畫面,製作期間,總是走到哪就拍到哪裡。」對他來說,攝影是一件快樂的事。
目前得票數:611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