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七星潭傳說之青石公的故事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花蓮最美的七星潭有著許多動人的傳說故事,包括「七黑七白的願望」、「月牙公主」、「青龍與青公石」。2015年透過新城DOC開設親子共學故事花園繪本創作課程,學員們成功繪製了大型繪本,並在2016年舉辦了繪本成果展。但事後因為繪本保存不易,甚至還發生蟑螂偷吃畫紙上顏料的趣事,於是興起將繪本故事製作成動畫的想像,除了讓繪本得以永久保存下來,並透過網路宣傳,讓更多人可以瞭解當地的傳說故事。

透過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的協助,邀請台北製作定格動畫達人怪獸老師,經過兩天的動畫營指導,學員們完成了其中一部傳說故事「七星潭傳說之青石公的故事」。

創作故事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沙灘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最大的那顆大家都叫它青石公。據說暴風雨將要來臨時,青石公會有預知的靈性,而發出閃耀的紅光,讓當地出海捕魚的漁民保住性命。究竟這顆「青石公」背後有什麼特殊的傳說故事呢?
目前得票數:92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