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海洋的孩子 重生的牽罟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在2016年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行動計畫中,以「海洋的孩子,重生的牽罟」獲得楷模獎,同時感謝蘇澳鎮港邊社區,捐贈牽罟漁船及罟網給社區,讓我們在文化的傳承上更加順利,我們開始展開一連串修船及補魚網技術傳承,
在今年也結合宜蘭縣政府辦理宜蘭成年禮,讓滿18歲在地學子走入後埤體驗牽罟文化,為了讓牽罟並非一次性活動,我們希望結合現代科技,讓牽罟文化能夠一代傳一代的繼續傳承下去。

創作故事

我們透過社區資源調查、耆老訪談,其實已經將很棒的牽罟文化找了回來,
在101-105年結合海洋教育課程以及淨灘活動,讓我們的文化從小紮跟,今年更結合了宜蘭縣政府辦理成年禮活動,讓滿18歲的宜蘭學子體驗牽罟互助合作的精神,以及承擔身為成人的責任。

為了讓傳統牽罟文化的傳承更加順利,我們運用現代科技,透過影片方式保留牽罟文化,讓非牽罟時期,也能透過網際網路了解牽罟。
目前得票數:177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