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尋回泰雅文化泰安大坪部落祖靈祭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拿起相機做報導,你我都是大記者,透過開設公民新聞記者課程,是希望讓社區民眾,利用身邊簡單的工具如手機、相機或DV,記錄在地的新聞,在地的故事,自己社區的大小事自己報。

創作故事

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為泰雅日,在泰安鄉清安村大坪部落舉辦祖靈祭活動,泰安鄉民及外賓都熱烈參與這個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動。頭目祈福儀式揭開泰雅日莊嚴的祭典儀式,感恩祖靈保佑族人四季五榖豐收、平安健康。清安部落活潑可愛的孩子們以原住民舞蹈表達熱烈迎賓,紋面是最具有泰雅族傳統文化意義的活動,紋面耆老已逐漸凋零的今日,透過紋面彩繪希望能喚起大家對這項泰雅文化的記憶。泰雅日祖靈祭成功開啟一個凝聚部落情感,塑造健康文化的活動,部落耆老世代傳承泰雅優良文化的一個新體驗,在族人民眾歡樂歡笑中共同度過具有意義泰雅日。
目前得票數:19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