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把小米種回來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拿起相機做報導,你我都是大記者,透過開設公民新聞記者課程,是希望讓社區民眾,利用身邊簡單的工具如手機、相機或DV,記錄在地的新聞,在地的故事,自己社區的大小事自己報。

創作故事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達比拉斯教會的牧師魯薩.達路,八年前從北部來到錦水村圓墩部落,三年前他驚覺自己從未吃過這裡出產的Trakis(小米),他開始夢想有一片小米田,於是展開行動。族人們看著牧師一步步開墾荒地、架起圍籬,被他的傻勁和決心感動,「小米田」的夢逐漸在族人心中發芽,陸續有族人願意出借名下閒置的土地給教會種小米,後來甚至有族人加入魯薩.達路的夢想行列,大家一起播種、插秧以及趕小鳥。今年(2016) 四月,魯薩.達路再次帶著族人種下小米,七月收割,雖然收成的數量不多,但是魯薩.達路開心地說:「我只希望我們一直種小米,讓孩子的部落故事裡,永遠擁有小米的故事。」
目前得票數:18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