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快樂學習的數位花園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數位3C產品的使用不應該只是都會新貴及年輕人的專屬權利,一般長者或偏鄉民眾也應當有機會享受它所帶來的娛樂與便利,而數位中心的成立恰為這難解的習題透露出難得的一線曙光。藉由中心所搭建的平台,長者及偏鄉民眾有了學習的舞台,不再是資訊潮流下的孤兒。同時藉由3C產品的熟悉及使用從中產生了興趣,進而將資訊的種子帶到社區發芽茁壯。我們希望藉由中心與民眾一些成功的案例,鼓勵更多的中高齡及偏鄉民眾能夠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投入數位產品的學習與使用,同時建立基本的資訊素養。

創作故事

長久以來長者及偏鄉民眾一直是數位資訊產品的絕緣體,苦於缺乏接觸的勇氣與動機,以至於越走越遠成了兩條難以交會的平行線,而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便成為二者之間的中介者,默默串起他們之間的溝通橋樑。中心藉由各種輕鬆的活動如卡拉OK、臉書社團軟體的使用,於潛移默化中逐漸卸下民眾的心防,讓他們了解這些產品的使用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有了信心及興趣便觸發了學習的動機,同時再穿插日常生活的實際應用、讓民眾感受到它所帶來的便利性,資訊的種子便會慢慢在他們心中發芽茁壯,最後再將這股學習的氛圍由中心、學校進而推展到整個社區,而整個創作故事便聚焦在民眾快樂學習及自我成長的整個心路歷程,從而鼓動這股熄滅已久的生命躍動重新再生,而這也正是這部影片的濫觴。
目前得票數:346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