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再見了!東亞戲院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導演江明赫先生是一位職業軍人同時也是大林子弟,因為一句:大林沒特色,毅然朝保護地方文史及戲院重生工作而奮戰.
拍攝:再見了~東亞戲院的緣起,為大林曾經因糖廠及阿兵哥多,在全盛時期曾經有5間戲院,也有女陪侍的卡拉OK店,甚至有一任大林鎮長簡德卿,毫不偽善,直接發展以色情產業振興經濟的政策。但是因為電視及3C產品等的興起,逐漸沒落了.
東亞戲院也是5家戲院其中之一,在大林人的口中,「以前這裡真的是人山人海!」可惜在105年因為風華不再,而拆除了.附近的新興(仁山)戲院雖然目前得以保存,但興盛不再,殊為可惜.
努力為萬國及新興和東亞等老戲院奔走的江明赫說,雖然看似百廢待舉,只要持之以恆的做,相信會有機會重現榮景,留給大林人許多惆悵及無限思念.目前努力朝大林慢城的推廣及My Darling小旅行及 戲院重新加以包裝改造賦予重生的意義.

創作故事

東亞戲院為大林鎮長簡德卿所有,大林鎮德卿街即以他的名字為街名,相鄰的蘭州街並非取名自大陸,而是源自國父孫中山的外孫女婿稅蘭州。他留著蹺鬍子的商標,大林鎮民至今仍津津樂道。
簡德卿先生主政時,即企圖以情色產業作為大林發展的方向,民國四、五、六○年代,戲院、酒家、茶室成為大林著名的情色產業, 還有「脫衣舞」表演,成為遠近馳名的一大特色,甚至在民國五○年代興起舉辦「歌唱大會」與選美比賽(也是唯一一次,但因當時民風保守,參加者大都為特種行業女子),為當時民風淳樸的大林帶來不少歡樂。後因欠缺資金,將仁山專賣樊賜生先生後更名為新興戲院,而仁海因此更名為『東亞戲院』。
「以前這裡真的是人山人海!」大林鎮東亞(仁海)戲院最近拆除,附近的新興(仁山)戲院目前得以保存,但興盛不再,為萬國和新興等老戲院奔走的江明赫說,雖然看似百廢待舉,只要持之以恆的做,相信會有機會重現榮景。
東亞戲院105年開始拆除,翻動許多民眾的回憶,因屋齡太老舊且破損不已,只能拆除,但仍保留當年的售票口和招牌。希望能建大林典藏記憶館,保留大林的人情溫度
再見了!東亞戲院的拍攝,就是希望能配合大林國際慢城的認證及大林小旅行的推動,再造大林風華。
目前得票數:27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