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柑橘精彩一生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三灣鄉除享譽全台灣的水梨外,柑橘是位居第二大農作產物產值,新鮮柑橘可以養顏美容、消除疲勞、降低膽固醇,增加膳食纖維和果膠,冬季水果的劣勢,當天氣低溫時很多人不敢吃,咳嗽者又敬而遠之,因而有滯銷問題,賣相不佳或太小的,果肉太乾的,怎麼辦呢?如何再創附加產值是很重要的,三灣數位家政學員,腦力激盪做出副加產品,如柑橘皮清潔劑、柑橘果醬、柑橘餅、橘香金牌吐司、柑橘發糕、柑香果凍等則是過去農家自用的副產品或新進配合環保、健康飲食等所開發出來的產物,所以柑橘全身都是寶,可以創造奇蹟,不會浪費,果農處處是生機。

創作故事

三灣數位家政班學員劉玉枝姐的先生從公司退休後,全職在照顧橘子園,秉持著自家生產的橘子,自己敢吃才能販賣,盡量以有機方式栽種,當橘子太小又不漂亮,請教家政老師或同業,發現做橘餅可以保持更久,口感又別有一番風味,有部分很大顆,皮厚果肉缺水份,網路很夯有很多清潔劑的做法,橘皮所萃取的精油,去汙超級好用又環保,不會造成二度汙染,果肉還可以做出果醬,橘子全部都是寶,超實用。
橘餅或果醬又可以做出很多可口的餅乾、果凍、發糕、土司…等等,多元附加產值,不會因滯銷而讓橘子過熟而腐壞。
目前得票數:849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