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看見新城生命力2.0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很多計劃案都在做偏鄉或在他特色推廣,但是計劃結束後,其實就是『結束』了,覺得很可惜。要如何可以永續經營?所以希望可以協助新創業者與在地特色小農搭上橋樑。
DOC這邊也邀請資訊志工團隊在活動當天訪談及協助拍攝,還有其他學員提供的照片,而結合成這部短片。

創作故事

旅遊一直是民眾喜歡的舒壓方式之一,這幾年的旅遊形態有些不同,開始興起了『達人』帶著旅行,例如:盲旅、泛旅遊RTM等特點旅遊的行程開始推出,除了邀請業者參加外,也想要邀請特色的達人們來交流。
希望業者可以將覺得不錯的特色遊程,有機會放入他們的遊程設計裡,希望可以協助這些在地特色永續經營。
從新城鄉最知名的景點『七星潭』旁邊的四八高地開始,隨著七星潭不分平日假日都是滿滿的人潮,而在一旁靜謐的四八高地,似乎就是另外的最佳選擇。也許無法踏浪,但是從制高點居高臨下的眺望月牙灣,美好的行程,就此展開。
新城鄉知名的在地商家『曾師傅』體驗手工麻薯,還有花蓮麻薯的故事;『9417』群聚廠商『木宣咖啡』,一個父親傳愛給兒子的咖啡故事;『意象書法』結合『熱轉印』技術,如何創造出專屬個人的特色文創商品。
感受到,原來,新城還可以這樣玩~
目前得票數:142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