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top圖片

賽作品

影片組影片組

跟著校長賞鳥趣

發想緣起暨設計理念

平日運動散步時,發現東河鄉內泰源幽谷裡,有著天然環境,幽谷中群山圍繞,沿著海岸山脈,河流沖刷形成曲流河階,水流清澈,物產豐碩,是鳥類的天堂。
賞鳥是一種陶冶心情的工作,我們做的工作除了自己欣賞之外,我們還常常帶著朋友到各地去賞鳥,介紹台灣的鳥類,民國八十年,我獲派到蘭嶼地區服務,從那時開始,我們便逐步開始做鳥類的研究,在蘭嶼三年當中,我們認識了蘭嶼島上幾乎看的到鳥類。
民國八十三年,我從蘭嶼調回本島成功鎮的博愛國小,因為博愛國小也靠山也靠海,是一個很好研究生態的地點。

創作故事

最喜歡帶著妻小一同往在地的郁達果園賞鳥,埋伏的過程發現顏色先豔的五色鳥兒,又名和尚鳥,叫聲像極了敲木魚俗稱森林花和尚,叫聲像和聲敲木魚聲,紅黃綠黃黑,五色全穿在身上,如有人穿上這樣的衣服是否好看-如「濟公袍」還有台灣特有種,目前只剩台東縣最純,頭頂烏黑,有別於西部老態的白頭翁,是台東野鳥協會的會鳥。赤腹鷹候鳥,每年有十二萬隻左右經過台灣到南洋渡冬,千隻萬隻同時來到,由如日本人偷襲真珠港情境。……等鳥叫聲音,吸引了我駐足於此,也進而勾起我,想一睹其廬山真面目,到底是那一種鳥兒的慾望。
鳥類自然不NG的場景隨計節季節會有不同戲碼都有所不同。
透過這樣的因緣我與妻子更喜歡這塊土地,妻子進而也吸收到更多鳥類
目前得票數:218

上一頁
.

要投票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6/08/28~106/09/15
投票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