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 南部地區 〉高雄市甲仙區

高雄市甲仙區遊程規劃
連絡人:張淑女
電話:0952769686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甲仙是南橫公路的起點,也是早年往來台東高雄的打尖補給站,使甲仙文化路漸漸形成熱鬧的商圈,琳琅滿目的名產行與小吃店,是入山的補給也是最佳的伴手禮,更是遠近馳名的筍芋之鄉。甲仙商圈店家多集中在文化路、中正路上,商圈歷經甲仙大橋斷橋、莫拉克88風災摧殘,遊客卻步、商機跌至谷底,近年來雖持續舉辦的芋筍節活動,再度帶來觀光人潮,但幾次活動下來,商圈店家發現此人潮只是「暫時的榮景」,每年例行的活動結束後,人潮也不再復返;因此希望透過常態性的活動行銷與在地資源整合為甲仙帶來商機。

作品摘要

[貓巷芋見好時光~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遊樂場]
~將空間、時間、主題與行動串連成一系列的遊戲軸線,嚐試建立以:『旅行的義意不在於到達一個地點,而是找到另一種體驗生活的樂趣』之思惟,創造遊客持續造訪商圈的觀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