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機板logo
老少同學 - youtube世代橋樑
大湖國小 作者:何志清(代) 日期:2019-06-21
老太太喜歡到學校找人聊天,某天,她到學校,看到民眾資訊站,便進來和管理員閒聊。她說他退休後頗清閒,生活上比較沒有負擔,喜歡到處走走逛逛。
管理員說要教他電腦上網、打字一些基本的電腦操作,她說不要,因為老了學不動。
有天,她帶孫女到資訊站聊天,孫女說要上網,她便和孫女一起上網看影片。她開始覺得電腦很有趣,原來電腦裡有那麼多影片可以看。她孫女跟他說網路(youtube)超多影片,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於是她便陪著他孫女一直看了一個多小時的影片,其間還不時討論劇情與對話,頗為有趣。她感慨人年紀大了,什麼都不想學,她認為心態上要稍微轉變一下,響應活到老、學到老,於是開始學一些簡單的電腦操作,希望可以和小孩有一個共同的嗜好。
在積極的學習下,老太太已經會簡單的電腦操作,並且在youtube建立了一個帳號,她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上網看影片了,不過她希望可以再學多一些,可以跟上她孫子的腳步。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
民眾使用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