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機板logo
主題照片拍攝
萬安國小 作者:涂孟琳 日期:2021-05-12
學習活動記要:
這周教導vuvu學習平板中的拍照功能,實際操作前夥伴們先說明課程內容及操作步驟,接著再請vuvu們實際操作,並複習前四堂課所學的開機、連上網、找到需要用的APP…等功能,過程中有遇到問題的vuvu夥伴們也予以個別指導。

遭遇的困難及改進方法:
近期來學習使用平板的Vuvu都年紀比較大,也較少拍照,面對鏡頭較生疏,有些vuvu因行動不便,也不太願意站起來拍全身照,但在夥伴的鼓勵下,多數vuvu仍願意配合課程拍攝全身、半身、擺可愛姿勢的照片。

授課心得:
今天有二位新的vuvu加入社區資訊站學習,vuvu說是聽到部落其他參加課程的長者們說課程內容充實,也能學習如何使用平板,學會後回家可以和孫子們交流,所以他也報名參加社區資訊站課程,夥伴們聽到後非常開心,VUVU們也盡力學習、勇於發問,非常投入課程中,讓彼此都很期待每周的上課時間。

課程說明
課程說明
夥伴們示範拍攝姿勢
夥伴們示範拍攝姿勢
vuvu們互相拍照
vuvu們互相拍照
夥伴們個別指導vuvu拍攝動作和拍照功能的使用方式
夥伴們個別指導vuvu拍攝動作和拍照功能的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