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機板logo
原始點
餉潭國小 作者:蔡慧銀 日期:2021-04-01
原始點最大的特點,就是多半得經由他人之手按推,尤其是背部、臀部等部位,並強調溫敷及「熱能」。

「如石頭拋入於水,水波必向外一圈一圈擴散,而非一條線地走。所以刺激一個穴位,怎麼可能是直線的呢?」張釗漢生動地形容,即便按壓原始點的位置,剛好落在中醫裡的穴位,思維、想法卻是天壤之別。他認為,原始點最大的優點是將複雜的醫學簡化。

因為,一條脊椎(頸部、上背部、下背部、薦椎部)有7處原始點(頸部、肩部、肘部、手臂部、臀部、踝部、足背部),每一處原始點都有明確的涵蓋範圍。只要在患處找出對應的原始點,按壓有痛感,即為原始痛點。在原始痛點施以按推並溫敷,疼痛就可緩解,而不是直接在患處按推。
因社區的村民大都務農.身體較沒保養又用力過度.校長開設這課程村民妹格禮拜最期待來上課

大家聽老師得講解及注意事項
大家聽老師得講解及注意事項
老師解答村民的疑難雜症
老師解答村民的疑難雜症
學員踴躍發表自身的經驗
學員踴躍發表自身的經驗
講師分享自己的經驗
講師分享自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