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機板logo
認識平板(進階)
萬安國小 作者:涂孟琳 日期:2021-03-24
110/3/18
學習活動記要:
和夥伴們發現vuvu們對於平板基本操作仍不熟悉,所以這學期的第二堂課就帶vuvu認識平板如何滑頁(上下左右)、廣告排除、進入自己想使用的APP,進入APP後也能自己回到主畫面的能力。

遭遇的困難及改進方法:
來學習平板的vuvu多半是年紀很大或是沒在使用3C產品長者,有些不太是國字,或者眼睛物好所以看不清楚平板上的文字,我和伙伴們發現此問題後,便透過個別指導、陪vuvu多練習或教導vuvu如何透過語音輸入法進行輸入找到自己要下載或使用的APP。

授課心得:
來學習的vuvu們都非常可愛又好學,這堂課是學習移除廣告外,有些廣告的字或關閉按鍵非常小,考驗著vuvu的手指靈活度,但參與這節課的vuvu們都挺有耐心的一直重複點關閉視窗的符號或是努力閱讀國字,讓夥伴們看了都非常感動,vuvu們努力跨出的一小步,是我們繼續陪伴長者學習3C的最大動力。

期待使用平板的vuvu們
期待使用平板的vuvu們
認真聽課的vuvu們
認真聽課的vuvu們
夥伴們正在個別指導
夥伴們正在個別指導
夥伴們用平板教學中
夥伴們用平板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