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機板logo
認識平板(初階)
萬安國小 作者:涂孟琳 日期:2021-03-22
110/3/11
學習活動記要:
和夥伴們發現vuvu們對於平板基本操作仍不熟悉,所以這學期的第一堂課就帶vuvu認識平板如何開機、關機,也教會vuvu選按自己想用的APP,進入APP後也能自己回到主畫面的能力。

遭遇的困難及改進方法:
來學習平板的vuvu多半是年紀很大或是沒在使用3C產品長者,所以對於3C產品非常陌生,甚至只是想藉由平板打發時間,而非真的想學習新技能,又或者有些年紀非常大的長者會因為手指不靈活而不想練習。

授課心得:
新學期到來,社區與學校合作的的資訊課程再次起跑,因在上學期陪伴vuvu學習使用3C的過程中發現許多vuvu連平板的基本操作都非常不熟悉,因此這次和夥伴們設計了更符合VUVU們的課程,雖然使用3C產品對部落年長者來說落顯吃力,但多數VUVU們仍盡力學習、勇於發問,也非常投入課程中,學習後也會和伙伴們對vuvu進行小考,vuvu們覺得很久沒聽到”考試”了,都感到很興奮,變得更認真練習,想通過考試。

說明平板基本操作方法
說明平板基本操作方法
操作步驟說明後,再進行個別指導
操作步驟說明後,再進行個別指導
夥伴們幫vuvu小考
夥伴們幫vuvu小考
通過考試的長者們可以玩益智遊戲,讓手指動一動
通過考試的長者們可以玩益智遊戲,讓手指動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