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手機板logo
影片剪輯課程
義盛國小 作者:顏慧儀 日期:2021-03-09
本次的[製作和剪輯影片]的主講人為本校徐瀚發主任,介紹影片剪輯的七個流程:

1.剪輯軟體介紹
剪輯軟體的使用為[威力導演]。在演講開始前,參與者於自身使用的電腦下載並安裝。同時一再安裝的過程中,下載製作影片所需的圖片,以備使用。

2.介面介紹
安裝後便點開[威力導演]的軟体,主講人介紹其介面的功能以及使用方式

3.後製剪接技巧
影片的製作可視需要而使用圖片或影片的搭配製成。將圖檔與影檔匯入[威力導演]後,便可進行排列先後的順序。

4.加入轉場動畫
繼前部分,將圖檔與影擋排列好以後,可使用[威力導演]内建的功能製作轉場的動畫效果。

5.插入文字
爲了使影片的内容能表達的更完善,因此在影片的剪輯中會加入文字敍述。文字的製作部分,除了能有效的表達内容,同時也能設計出不同的文字增加視覺效果。

6.背景音樂
影片剪輯完成後,需背景音樂的配搭,才能使整部影片看起來生動。但在背景音樂使用時切忌使用具有版權的音檔。建議使用YOUTUBE提供的無版權的背景音樂。

7.影片格式
影片剪輯完成後,最重要的是輸出,而輸出的影片有不同的格式選項。可選一般電腦皆使用的格式如mp4。


影片的結合需搭配多元的素材,透過此次的研習,老師們亦了解影片剪輯基本常識。從七個流程清楚的説明及讓老師現場操作演練,使老師都具有基礎的剪輯影片能力。

說明影片剪輯概念
說明影片剪輯概念
觀摩校內拍過的教學與紀錄影片
觀摩校內拍過的教學與紀錄影片
講師與學員互動討論
講師與學員互動討論
實際操作與剪輯
實際操作與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