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134
金碧果園

FaceBook粉絲頁

南投縣中寮數位機會中心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我小時候曾因為噴農藥中毒過,所以覺得過去的農作方式不可行,必須改做有機。因此在民國 87 年就投入有機,也成為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第一屆的會員。在民國 88 年的 921 地震就震垮了家裡的產業,所以改賣豬肉來維持生計,但仍心繫家裡那塊土地,在五、六年前我就回來中寮,重新做有機果園。今年透過朋友介紹到中寮DOC的學習,在上完課程以後,利用FB粉絲團直播方式讓消費者看見我努力與堅持的有機果園環境。

作品摘要

本次直播跟大家分享金碧果園內的主要種植,從一般人熟悉的椪柑類(包含柳丁、桶柑、柚子、美童柑、美人柑、佛利蒙柑、砂糖橘⋯等等15-20 個柑橘品種),柑橘的成長期需要經過一年多時間,目前的季節並非產期所以園區還有種植香蕉。我覺得做有機,不要急 ,走得遠才是考驗。當土地用的肥料會愈來愈少,不管種什麼果物都會愈來愈漂亮、愈來愈好吃,這是一種累積。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利用直播說明農場的理念與堅持,希望透過網路能提高曝光率。2.將園區的自然環境帶到前播中,增加與潛在顧客的溝通與及時互動。3.透過直播推廣好的農產品,希望提高銷售且開發潛在客戶。
目前得票數:280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