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115
在地食材-創意料理

FaceBook粉絲頁

五峰數位機會中心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1. 因應時代潮流,科技的進步對城鄉差距甚遠的部落行銷可提升知名度藉此增加經濟效益。
2. 利用在地食材結合現代衛生健康概念崇尚天然無毒 、輕食無負擔、做法簡單、食材容易取得。
3. 偏鄉民眾生活收入來源補穩定,大多依靠農作物、自足自給開設民訴或露營區增加經濟來源,也藉此加強貨物銷售及客源增加,人走出去錢進來。

作品摘要

利用魚腥草地功效及應用在地食材製作健康美味食譜,其功效有
1.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2.抗菌的作用
3.抗病毒作用
4.利尿作用
5.其它作用:尚有鎮痛、鎮咳、止血
1.魚腥草拌飯
2.材料:
魚腥草嫩葉、青江菜、飯、苦茶油、老薑、鹽
3.做法:
▲魚腥草嫩葉及青江菜綠葉切碎後,加適量鹽醃10分鐘,用過濾袋將汁液擠出,魚腥草備用。
▲老將切碎備用。
▲越小火熱鍋後加苦茶油將老薑末爆香,倒入魚腥草末拌炒。
▲將拌炒的料倒入白飯,加入苦茶油及適量鹽均勻攪拌。
▲早餐可作成飯糰,餐廳業者也顆設計成簡餐,團膳也可作為風味特色料理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 藉由直播推展偏相觀光休閒產業,增加經濟收入改善鄉民生活品質。
2. 帶動部落青年返鄉工作,增加工作機會也提升對民族傳統的生活技能及傳統美食地運用、善用銷售技巧及社會資源。
目前得票數:64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