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達人直播組

NO.107
愛與陪伴說故事

FaceBook粉絲頁

高彌陀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聽故事是每個孩子滿心期待的時刻,不僅繪本的故事吸引人,更是培養教育或親子間最珍貴的情感交流時刻。
繪本中所傳達的故事情節,都是有完整的主題架構與寓意,更融合多元知識的認知,再搭配說故事媽媽溫暖及生動的聲音及聲調,加上有趣的動作表達,所產生的互動不只能增進教育上及親子間快樂的共讀經驗,更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與創造力。

作品摘要

這次說故事的用書是艾瑞克.李文 (Eric Litwin)的「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述說皮皮貓穿著他的新白色布鞋走在大街上。一路上,他的鞋從白色變成紅色、藍色、棕色,最後,甚至整雙布鞋變得溼答答的。因為他經過了成堆的草莓、藍莓,和踩進了泥巴堆和水桶中!無論變成什麼顏色,還是開心愉快的唱著:「愛布鞋」歌,因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好心情!
就如同學齡前的幼兒求知欲旺盛,想像力也豐富,有時會做出令人覺得好氣又好笑的事,這時成人的引導就很重要。詢問原因,了解動機,並告知事件的因果關係,衝突自然能減少。當然,讓他們了解事後的修正和補救也是非常重要的。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培養親子共讀關係
2.增進大眾對繪本的教育利用
3.用活潑的方式進行幼童教育的啟發
目前得票數:326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