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影片組

NO.98
老船長的一畝田 銀牌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退休的老船長夫婦選定美濃當作退休人生LongStay,進入美濃數位機會中心的大家庭,藉由晚上學習微電影課程,認識賴導演、DOC顏主任等等...想說拍自己故事,希望將友善無毒種植農作物理念,由身體力行到推廣給各位鄉親,現在船長也成了名副其實美濃[新]住民,持續種植147香米、黑豆,過著充實田園樂。

作品摘要

靳蓉章先生擔任陽明海運船長,跑船多年,退休後,與老婆覺得高雄後花園:美濃空氣好,適合生活,而且船長的夢想是當一位快樂農夫,在美濃地區買一塊地蓋了房子,開始過著農夫的生活,太太起初覺得種田這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船長告訴太太,現在當農夫只要會打電話就可以了,從播種到收成都可以靠電話聯繫,也四處學習農夫的經驗,請教了美濃同心圓鍾紹文先生、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先生來學習,船長開始實現夢想ing了。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希望藉由此影片,紀錄美濃在地特色人物,保存美濃在地感動故事,藉由老船長故事,訴說這人們心中追求友善農耕,健康飲食想法並付諸實現過程,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就是那一個推手,推動夢想實現並於網路宣傳無遠弗屆,幫助實值收入效益,也創造永續發展。
目前得票數:7541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