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OC數位應用創作大賽

標題_參賽作品
:::
遊程規劃組
影片組
達人直播組

標題圖示
遊程規劃組

NO.149
Salama貓公一起
封面圖檔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豐濱DOC位於花蓮縣豐濱鄉貓公部落的聚會所二樓,近年承接DOC的豐濱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保存部落傳統文化,也希望將部落的文化內涵介紹給來到豐濱遊玩的遊客。本次遊程規劃,即結合部落導覽、飲食文化、傳統工藝等內容,希望能透過豐富的體驗行程,帶給遊客更深度的旅遊體驗。

作品摘要

活動為半日遊行程,體驗時間約3.5小時,體驗項目有:

1.部落風味餐、
2.貓公部落文化導覽
3.輪傘草編織體驗
4.手作童玩
5.活動紀念品

除了透過部落的文化導覽,也可以配合協會製作的地圖,到鄰近的景點遊玩。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1.豐濱DOC及發展協會近年致力於各項社區工作的推展,除了修復傳統屋、進行部落文史紀錄,努力保存各項傳統祭儀等工作之外,也將遊程作為傳遞文化的媒介,希望透過遊程規劃的過程盤點文化資產,並在與遊客互動的過程中,保持文化的生命力與交流。

2.持續辦理遊程,為部落創造財源。
目前得票數:239
投票專區
投票需要透過第三方認證,請利用以下社群網站取得認證 投票時間:108/08/12~108/8/30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