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發布日期:2022-07-08  人氣:113

教阿嬤用手機

這幾年來3C使用發展快速,上一輩很多人已經快與社會脫節,我嫁來員山內城也快20年了,因緣際會下,我來到蓁巷社區擔任關懷志工,擔任志工期間,發現有些長者都很小心翼翼,生怕給別人添麻煩,因為記憶力不像年輕時了,他們總說自己學不會,孩子、孫子常常不耐煩,可是小時候我們“咿咿呀呀”學說話、學走路,他們從來沒有抱怨過。

科技確實改變了生活,像我婆婆那輩的,會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少之又少,除了名字,字都不認識,科技的飛速發展讓他們更加地不知所措,在員山DOC進到社區,教社區長者怎麼使用手機,慢慢教,一點一點學,給他們更多的耐心,讓他們可以用手機和孫子、兒女聊聊天、打視訊電話。

時代在進步,我們不得不面對老年人用手機這個問題,我們無法讓時代放慢速度,但我們可以自己放慢腳步,多給走得慢的人一些關懷,我們要努力繼續帶著長者學會使用手機,雖然比較慢,但卻是一件需要長期經營的事情。

教阿嬤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