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DOC的鄉親土親-林文勳老師
發布日期:2022-10-07  人氣:169

林文勳老師任教宜花輔導團課程,到DOC宣導防詐騙

  林文勳老師是宜花DOC夥伴們口中的「BEN哥」,因其不拘小節、豪爽卻又不失細心的個性,不論在課程教學上或是業務合作上,都是在地重要的資訊人才,而他的中年返鄉故事,也是跟DOC結緣的序曲。

 

  文勳老師是花蓮人,但年輕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桃園渡過,出社會後曾前往中國經商好一陣子,但是後來商場失利,於民國104年黯然回到了臺灣。當時文勳老師的妹妹在花蓮光復的社福機構工作,文勳老師來到光復散心時認識了大進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因緣際會下協助社區排除電腦與影印機的連線問題,受到總幹事邀請加入社區服務的工作。隔年他結識鳳林DOC的李美玲老師,在其推薦下參與了宜花DOC的種子師資培訓,開始教學至今累積了逾兩百小時的授課時數,已是宜花DOC不可或缺的中堅講師。

林文勳老師在駐點推薦下參加輔導團講師培訓

  剛開始擔任講師工作時,文勳老師有些不適應,經商的經驗讓他習慣了爾虞我詐,原本他認為以中年人的身分,在臺灣是無工作機會的,但是前往社區及部落教課時,他發現他熟悉的電腦網路竟然也能為別人帶來助益,而且這些學員眼睛是雪亮的!這裡不用勾心鬥角,只有最純粹的人與人相處,是他熟悉的家鄉,也是最可愛的鄉親。踏入教育工作給文勳老師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與感動,隨著每次數位課程互動,文勳老師在長者身上看到源源不絕的活力,他也開始積極了起來,學習並挑戰教授不一樣的新課程,如定格動畫、環景攝影等,希望把數位科技帶給這些銀髮學員,讓他們了解資訊時代來臨,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只要長輩們願意學,我就會一直教下去。」DOC的鄉親土親,對於文勳老師來說,無疑是雨過天晴的最美風景。

林文勳老師持續進修,教授各種不同種類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