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越國際越在地-劉子毓老師
發布日期:2022-09-26  人氣:188

子毓老師帶領學員實作外拍課程的大合照

  如果學員問:「宜花DOC哪個講師最會教?」只能說是領域不同、各有千秋;但如果學員問:「宜花DOC哪個講師最國際?」那無庸置疑地,一定是劉子毓老師了。

 

  劉子毓老師家住宜蘭三星,在返鄉接觸到DOC計畫之前,他曾經在歐洲旅居近四年的時間,認識了許多國家的朋友、瞭解他們的文化,也一邊用攝影記錄、用文字分享,經營社群平臺部落格的經驗,成為子毓老師在DOC教學中最堅實的後盾。

  一般的數位攝影課程,老師總在講解學理後就帶著學員到教室周邊實作,卻容易遇到一個問題:學員不曉得要拍什麼?子毓老師便會從他的旅行經驗出發,分享國外的老房子、地方菜餚,以及穿著異國風情服飾的街頭民眾,告訴學員其實這些新奇有趣的風景都是當地人的日常,所以勇敢的去拍吧!鐵窗花、紅磚瓦、炒花生都是臺灣最美的風景,只要經由數位形式就能通向國際,給了學員很多的啟發。

  在子毓老師的帶領下,來上數位攝影課的學員們總能拍出許多令人驚喜的照片,110年底也透過三星DOC的協助,選出幾張優秀作品投稿教育部數位應用創作大賽,獲得兩名佳作的好成績。

子毓老師前往叫養院替行動不便的學員上課

  除了數位攝影以外,子毓老師也有開設自助旅行相關的數位課程,教學員如何運用APP比價購買機票、線上訂房及要注意的眉眉角角,以及如何運用Google地圖規劃路線、搜尋功能安排行程,讓疫情期間沒辦法出國的學員們能做個出國夢,等待出入境開放再來實踐——這些過去都要請旅行社包辦的事。

 

  「在國外旅居時,我真的覺得數位是很重要的事!」錄製講師影片之前子毓老師這麼說。世界雖然很大,數位卻能連接彼此,數位落差就像是路上的阻礙,需要我們帶領這些學員們一同學習、克服,才能讓在地與國際接軌。

子毓老師參加教育部數位應用創作大賽獲得圖文創作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