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大自然的攝影志工
發布日期:2021-10-05  人氣:187

特別帶了自己設備來學習的彭大哥

光復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彭瑞楠(駐點撰寫記錄)

退休多年的彭大哥,長期以來都在社區做志工服務,攝影是他生命中最喜歡的事情,尤其鳥類與夜間攝影是他最喜歡的題材,當他發現光復DOC駐點蕙綺也一樣喜歡攝影時,都很高興的與駐點分享經驗。今年的課程中安插了空拍機的體驗,駐點特別邀請彭大哥一起參與。

 

彭大哥很高興的說,自己曾經買了一台空拍機,自開封使用過後就沒有再打開始用,他說畫面突然就沒看到,設定的帳號密碼部分也是因多年未操作而忘記了,因此知道有空拍機的體驗後,就帶著自己的空拍設備前來。

 

他說自己過去玩的時間沒有那麼多的法規或罰則,上過課後也更了解空拍飛機的相關規定,也下載了無人機空域查詢APP,隨時掌握限航區域。這次的攝影老師特別分組讓大家討論可以去拍攝的主題。彭大哥想以牛群的生活範圍為主題來作拍攝,可惜正值中午時間,可能牛群都躲太陽去了。於是他與組員將空拍飛機拍攝高空環繞光復市區景色。回到教室後,老師將大家拍攝的影片、照片傳回電腦中,大家都很驚豔科技為大家帶來的不同感官體驗。

學員拍攝相片

彭大哥說很喜歡攝影,特別喜歡大自然中的鳥類,喜歡鳥類展翅舞動中的畫面,也喜歡鳥媽媽找尋食物餵哺雛鳥的畫面,但不管是拍攝與觀察,最重要的是「避免打擾、尊重自然」。大自然的美麗是不可預期的,就算沒拍到想要的畫面也不要刻意強求。

 

近幾年透過DOC的課程,諸如影像前後製、商品攝影等。讓彭大哥拾回影片剪輯的熱誠,時常在群組中與大家分享攝影的鳥類畫面以及靜謐夜間的花花世界。他說有綺綺真好,因為名字中有跟他女兒一樣的字,他遇到機器設備的困難,也特別會馬上想到我,謝謝您的參與,DOC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