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肯學習.愛分享的快樂長老 (最強的快樂長老)
發布日期:2021-09-23  人氣:169

3d列印學習成果

肯學習愛分享的快樂長老(最強的快樂長老)
花蓮市DOC學員/徐南瑚
青年時拚學歷,增加競爭能力,中年時拚經濟,改善物質生活,老年退休後拚健康,提昇精神品質,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DOC)不定期開設電腦、平板及手機使用等課程,提供舒適學習場地,六年來積極參加DOC的課程成為基本的固定學員,無礙於年齡的障礙,認真肯學習不斷勤練,平日喜愛旅遊、拍照、攝影編輯製作影片並不困難,常常在Line、facebook上網展示學習成果與家人、好友分享。

長輩圖比賽參加稿件

許多人常從手機會收到LINE群組傳來的打招呼訊息,祝早安、平安、生日快樂、節慶快樂之類的圖片,在群組中拷貝互相傳來傳去,沒有個人特色,在DOC學會許多貼圖的APP及編排技巧,活潑生動的構圖,喜愛自行設計專屬的長輩圖,109年參加「長輩圖」學習競賽以「請愛護小動物」幽默表現獲得「樂齡創意獎」最大獎,「天使之翼」獲得「樂齡無限獎」, 110年「長輩圖」學習競賽以「加油!拚出自己的人生目標」榮獲「別出心裁獎」!亮眼的表現,讓評審也豎起大拇指,紛紛稱讚「花蓮市的長輩真厲害!」。
 

今年疫情關係,體驗了一次視訊過生日

疫情期間 不能去學習中心上課,在家用視訊會議上課,線上學習Line貼圖製作,緊盯著筆電畫面+手機實作,眼睛有點吃力辛苦但認真學習+努力練習,很順利完成專屬的line貼圖,並快樂分享上視訊會議直播課程,學習繪製虛擬人像,製作拼圖,生動活潑有趣,非常有成就感。
最開心的學習成果分享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讓住在外地的子女返回花蓮,在家使用視訊會議直播連線慶生會,全家人都開心快樂,異地上線不一樣的祝福,不一樣的親情互動,感受到無比的幸福溫馨!
快樂、認真、積極的學習,追求新知,充實知能,分享創意的心得,「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的熱忱,一直是七十八歲的我,享受生活樂趣,健康快樂過每一天--更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