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習成長故事-族語老師的不專業分享
發布日期:2021-06-25  人氣:207

   在「COVID-19 」疫情之下,各行各業都深受影響,各級學校都進入戰備階段,突如其來的停課,身為母語老師也被迫推出線上教學或是錄製教學影片。從來沒有線上教學過的經驗,這可是如臨大敵呀!

  目前跟學生無法面對面教學,都是對著電腦上課,很容易乏味,之前有在卓溪數位教室學習一些威力導演的課程,現在可以派上用場了。我用這個軟體把我的教材製作更生動一些,時不時出現一些特效,還有一個值得稱讚的是錄製的功能,真是優秀,讓我講課程內容或是介紹剪輯故事時能一氣呵成。近期我也積極參與卓溪數位線上課程,我清楚明白「書到用時方恨少」,現在只要數位教室有課程,我都會注意補充資訊。

學習威力導演的課程,讓我的教材製作更生動一些。

族語線上教學的時候,我使用平板來監控學生的頭像

  另外感謝數位中心能有平板借用,族語線上教學的時候,我使用平板來監控學生的頭像,沒上課時,給讀國中的女兒使用平板來上課!因為用手機的話,很多方面都受到影響,像是老師會分享畫面,但由於要開視訊,所以分享畫面太小,看不到老師分享的PPT,還有一支手機要同時做三個事情(開著視訊、開著小白板分享作業過程、交作業),很容易過熱當機。有了平板,PPT的呈現更加完整,眼睛不會那麼吃力、也可以一邊開著視訊,用手機做線上作業,這樣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