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疫情警戒 學習無限
發布日期:2021-06-22  人氣:218

姊妹利用疫情歇業期間參與DOC課程以增進自我專業能力

今年疫情嚴峻,導致我跟姐姐一起經營的手作烘焙坊被迫歇業,在這段期間雖然我們停止了營收,卻也開啟了我跟姐姐的另一扇門。

南澳DOC的駐點-姿芳姐是我們的常客,不時來店裡跟我們分享DOC的課程,平時因為忙店裡的生意一直沒機會上課,剛好遇到疫情歇業空檔,姿芳姐馬上邀請我們參加ODF軟體教學的課程,一開始覺得跟我們的行業好像沒甚麼關聯,可是姿芳姐說ODF不是只有坐在辦公室才用得到,我們經營一家店是非常需要文書處理的,而且正逢歇業是非常適合的好時機,還能接觸到遠距線上學習喔。我們平常對鍋碗瓢盆很在行,對於電腦文書處理並不是那麼擅長,但還好有這門課程,讓我們能學習到很多文書處理的基本功,尤其是在製作菜單或是顧客統計及帳目時真的有很大的收穫。雖然只有4小時的課程,不過卻能學到電腦應用的知識。重點是,這個文書處理的軟體不會因為版本不同而把所有格式變得不一樣,而且這個ODF軟體居然是免費的,真的讓我們受惠良多,真的很感謝南澳數位機會中心讓我們有機會學習這門課程,也讓我們正體會到數位帶來的無限學習魅力。

第一次接觸的遠距線上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