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DOC,讓我距離夢想更近了
發布日期:2021-06-07  人氣:252

翊鳳姐是蘇澳DOC忠實的學員

在明亮、整齊的蘇澳DOC電腦教室裡,常常可以看到幾位樂學的熟面孔,幾乎每一場課程都會出席,自己學會了之後還會很樂於幫忙進度落後的學員操作,翊鳳姐就是其中一位。

 

翊鳳姐是蘇澳社福館的員工,因為DOC設置在社福館二樓,讓原本不熟悉數位和電腦操作的翊鳳姐,開始加入學習的行列,兩年多來可以說是DOC忠實的粉絲學員,從一開始的基礎課程漸漸進入進階學習。

因為家人的喜愛,精心研發健康又美味的干貝醬

翊鳳姐還有一雙好手藝,常常一走進社福館,撲鼻而來的是她的新研發的美食。因為老公是澎湖人,兩人都非常喜愛海鮮,有一回從澎湖婆家返家帶了干貝醬,發現干貝醬是非常方便又好吃的醬料,配飯、拌麵、炒菜、拌菜、夾饅頭,都可以品嚐到大海的鮮味。蘇澳與澎湖同樣都是海的城鎮,原料的取得非常方便,更因為家人的喜愛,促使翊鳳姐開始著手自製干貝醬的研發及販售。因為對食材、製程的講究,只選用優質的橄欖油,低溫慢炒新鮮干貝四小時而成,用自己吃的概念製作無添加化學成分、兼具健康與美味的產品,讓每一位購買過的親友們一試成主顧。

講師教學員製作LOGO與3D列印模具

在DOC上課後,翊鳳姐一直思考,如何讓自家的干貝醬透過數位,商品化、品牌化,最後能成為自己斜槓經營的事業。今年度蘇澳DOC為地方中高齡眾開設經濟面系列課程,「3D列印體驗應用」、「商品包裝設計」、「網路創業當頭家」,以創客技術協助研發客製化手工皂為案例,帶領民眾具備從產品研發到數位行銷完整流程所需的知識與技能,這些正好是翊鳳姐所需要的數位技能。

手作干貝醬包裝作品

在數位課程中,老師教學員建立品牌名字、查詢智財權登記、繪製LOGO圖並製作成3D列印模具,模具可以延伸各種不同的產品和創意應用。

 

在DOC每一位老師都很有耐心,願意配合學員,一步一步慢慢教到學會為止。而且網路有好多免費的資源,任你自由取用,再使用網路開源軟體將原素材拼貼、翻轉、繪製、配色,輕輕鬆鬆就完成了屬於自己的LOGO和包裝設計。

 

翊鳳姐說:謝謝DOC,讓我距離夢想更近了!

 

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影響暫停開課,我們和翊鳳姐共同期待著教室開啟的那一天,繼續學習朝著夢想之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