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慧眼獨具數位創意-周瑞玲老師
發布日期:2021-06-02  人氣:489

瑞玲老師不辭辛勞來到蘇澳DOC,教導學員用軟體設計商標。

家住花蓮縣吉安鄉的瑞玲老師,自民國108年起加入宜花DOC講師行列,最早在吉安DOC就近服務,後來在朋友引薦下參加輔導團辦理的師資培訓,順利結業成為種子講師擴大教學量能,也讓宜花其它DOC的學員,有了更多的學習機會。

 

瑞玲老師本身是資訊科系畢業,擁有微軟Office大師級、TQC專業級、AutoCAD國際認證等多項證照,對於DOC常見的文書軟體教學、繪圖軟體操作等課程內容相當熟稔,總能帶給學員需要的授課內容;細心講解也獲得駐點人員好評,有夥伴跟輔導員說,瑞玲老師上課能兼顧每個學員,每次他都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認真聽講跟著一起學習!

每堂創客課程,瑞玲老師總會把他的設備帶到現場向學員介紹。

此外,瑞玲老師也有經營工作室「米第多手作坊」,提供各種創客、手作教學,將傳統手工藝製作融合數位科技創造全新風貌。在DOC教學上他也發揮專業,指導「3D列印」、「包裝設計」需要創意的進階課程,透過分享工作室作品、相關經驗,讓學生能從生活中的例子快速融入數位課程教學。厲害的是,不管到哪邊上課,瑞玲老師總是把工作室的設備整組用車子載到教室,只為給學員最佳的學習體驗!每位學員看到一字排開的3D列印機、成品展示,都興奮地拿起手機拍照,然後乖乖坐在位子上迫不及待準備上課~

學員實作內容,老師也發揮手作專業細心協助。

瑞玲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對不同的學員組成及課程目標都能妥善準備及完美應對,如親子初次接觸的體驗學習、青年學生的進階創意設計等,總讓合作的DOC及輔導員豎起大拇指!身為宜花DOC不可多得的優良講師,瑞玲老師也喜歡在DOC上課的感覺:比起業界多了幾分純樸、幾分溫馨,更能讓他發揮創意打造手作藝術,也能運用教學專長,陪DOC的學員一起成長、一起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