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精選成果]從DOC展開斜槓人生
發布日期:2021-06-01  人氣:246

照片中陳玉薔戴著帽子與同學練習用手機操作

大多數民眾退休後通常會安排遊山玩水或是在家含飴弄孫,鳳林DOC林亦薔學員卻選擇參與數位課程積極學習,展開她的斜槓人生。課堂中戴著帽子打扮及談吐有別一般學員,駐點、講師說與林亦薔聊天總是笑聲不斷,而且聽了好多精彩的人生故事。

 

進入耳順之年的林亦薔,退休前在台北香港商外貿公司擔任高階主管,每年負責千萬預算的海外巿場,忙碌的業務必須到處出差,她說在她那個年代語言比數位能力重要,因為她英文好所以在職場能平步青雲,退休後回到花蓮,認識DOC之後,才讓她了解到數位工具的重要性,也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概念重新學習資訊科技。

陳玉薔自己種的檸檬,上課前還先去果園摘了新鮮檸檬,帶到教室做為商品拍攝素材

林亦薔自己也經營民宿,因為兒女長大不在身邊,於是將家裡的空間改建成民宿,經由另一位DOC學員劍柔山莊老闆娘林宛柔介紹而開始接觸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現在已經成為鳳林DOC固定學員了,只要有開課、時間允許就會來學習。最近一次手機攝影課程,為了應用在自家民宿經營宣傳,他上課前還先去果園採了新鮮檸檬,帶到教室做為商品拍攝素材。

 

因為在職場上的經歷,林亦薔也透過數位化重新與外貿商接觸合作,有了自己的通路準備建立自營的團購平台,目前商品實體已經上架在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販售,而且廣受遊客喜愛。

講師一對一指導林亦薔認真學習的畫面

回到花蓮至今8年,林亦薔平時經營自家【花見薔薇山中會館】民宿,與DOC結緣後意外開啟了她的斜槓人生,作為學習數位工具的成果展現,他曾參加與DOC有合作的蝸牛巿集,展售自家商品,提供EDM訂購,也擺出許多上課的作品。

 

林亦薔學員發揮DOC學習成果於蝸牛市集展售畫面

分享上課學員學習成果

除了數位課程,他也持續精進自己的事業,研發了肉干條商品,登錄了【林田山肉條仔】商號,肉干條成為主力商品,接著又自產新鮮檸檬汁。在這些產品漸漸成熟之際,林亦薔感受到網路行銷的重要性,更加用心參與DOC行銷相關課程,最近的一堂為今年5月初在鳳林DOC學習用手機修圖APP,講師教學員如何將產品照片設計、制作成商標logo,林亦薔說這個功能對她而言非常好用,能立即傳送給朋友詢問建議,也能直接輸出到臉書。

 

對林亦薔來說,DOC是陪伴他退休後事業很重要的地方,也是分享學習成果、互相交流的地方,在這裡他結交到不少好朋友,相約在DOC學習是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未來將持續在DOC精進學習,讓自己更加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