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課程能增近親子間的情感,也是社區資源擴散的幫手
發布日期:2020-10-18  人氣:271

圖為社區小旅行活動,活動籌辦人分享

光復DOC/學員 陳慶元

 

光復童工場(孩子的秘密基地)創辦人陳老師慶元,與DOC從去年開始規劃今年度的小旅行活動,

也很榮幸這次提案能夠獲選,讓光復地區的各個小店家,農友們等回鄉的青年們,一起動起來!

 

慶元老師的本職為英文老師,除此之外還兼任童工廠的課輔老師,以及社區各項事務的發言人,

目前致力於新住民等弱勢家庭的孩童教育發展與規劃,因而與光復數位機會中心協力舉辦了各項課程。

如:親子共學班-數位設計與雷雕產出課程;小農與店家的直播課程......等。

 

今年度因為有小旅行推展光復在地小店外,也成功為疫情下沒生意的小店帶來體驗小店漫遊的客戶。

另外也跟光復鄉公所及慈濟大學SLR計畫以協同辦理,並募集有各項專才的學生與師長一同參與。

讓從不同地區來報名本次活動的人員都能幫忙把小店生意拓展出去,透過影像記錄者、文字工作者等,

把光復好玩的、好吃的、好拍的透過臉書或其他網路媒介傳達到世界的角落。

 

童工廠師生們一同體驗紙本化為印章的數位魅力

因童工場每天都固定有課輔班,孩子們多半是來課輔班寫作業,較無其他活動,本次DOC帶來雷雕印章的實作,

老師將孩子自己畫出的圖,帶入組合式印章設計教學,當孩子們收到自己設計的圖案,都興奮的拿起紙與印泥互相交換蓋章,收集各自的作品。

 

慶元老師也期待明年能與光復DOC繼續合作辦理有趣的數位學習,讓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得到不同於以往的常識與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