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秀林DOC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20-09-17  人氣:199

我們這裡位於花蓮水源文健站,教導銀髮長者平板體驗課程、由老師先說明如何使用、再從旁協助長者親自使用、每個長者幾乎都沒有使用過平板,所以當下接觸之後,都覺得非常新奇,老師教導部落長者們平板的基礎操控之後,就以遊戲APP讓長者們動腦動手(活絡手指末梢神經,加強頭腦的運作),以及用平板自拍,而有些長者比較喜歡看影片,聽音樂,不過長者們多半不會打字,所以就由我們駐點人員或老師來教導長者使用YouTube語音搜尋來找尋想聽的歌、以及想看的影片,長者們各個都玩的不亦樂乎,直到平板課程時間結束後,長者們仍舊意猶未盡,想繼續課程使用平板。

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

講師耐心指導民眾

感謝秀林DOC數位機會中心,在花蓮秀林各部落能夠開設數位教育的課程。在此次數位平板的課程中,老師教導我們學會使用數位平板的基礎操作,透過影音軟體來觀看網路影片、影劇、新聞,也可以透過下載APP,來玩各式各樣的平版小遊戲,並且還可使用平板來完成網路購物、查詢資料等等…,在還沒接觸平板之前,完全不知道一個平板竟然能夠做到這麼多的事情,實在是太厲害了。我們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裡,手機和平板的功能性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先進,讓我們年長者也不得不跟著學習,除了讓我們的生活可以因著數位科技變得更便利外,也不會與這個社會脫節,總之感謝秀林DOC,讓我們活到老,學到老,真的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