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因為數位,獲得機會
發布日期:2020-08-20  人氣:237

學員翠芬協助其他學員解決問題

圖/文 學員 翠芬

  生活中常常會使用LINE和FACEBOOK,不過一般都只用在聊天、打電話或是看別人的消息,參加了DOC的課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平常在用的line和FACEBOOK居然有那麼多功能,也解決了我之前在使用上的一些小問題!
  以前常困擾著怎麼把家人的line對話框釘選在最上方,因為有很多廣告的訊息,使得我常常漏掉家人的訊息,經過老師的教學後,發現原來這麼簡單,只需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解決我的困擾了。在輸入文字的部分,每次要寫都忘了字怎麼寫,跟注音符號又不熟,這時候語音輸入就可以幫助我在輸入文字上的問題,也減少了我在line上輸入文字的時間。最後很多line好友的名稱都要猜很久,有些用英文、有些用綽號然後都沒有放照片,所以每次整理好友名單時,都要花很多時間去想這個好友是誰,這次課程老師也有教我們怎麼改好友的名字,讓我這個煩惱也解決了!

學員一起上課

  最讓我驚訝的是line居然有定位的功能,有一次和朋友出國,結果在國外走散了,後來靠著line語音通話和詢問了許多的路人以及比手畫腳,歷經千辛萬苦才終於彼此會合!如果那時候我就知道怎麼使用line的定位功能,那我們就可以少花很多時間在確認彼此的位置以及該如何行動!

  參加員山DOC的課程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充實,學習的時間不長,但是我們所學到的東西卻是最實用與寶貴的!好險當初有報名參加這個課程,讓我學到更多的使用技巧,也讓我能更流暢的操作line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