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Mission Impossible:不可思議兩日動畫親子營
發布日期:2020-03-25  人氣:401

使用剪影的方式製作定格動畫

三月風和日麗的春天週末,員山DOC結頭份社區邀請榮獲國際大獎的「玩樂動畫-阿咪老師」開設定格動畫課程,引導偏鄉民眾在短短的兩天內,完整的做動畫主題引導、想劇本、畫分鏡表 以及製作背景,然後發揮團隊合作拍出一部有故事的動畫作品。

 

「兩天完成一部動畫作品,有可能嗎?」在參加課程前,很多學員心裡畫上好多個問號,想來一探究竟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大家協力共同製作道具,結合在地社區特色進行「大樹公手工醬油」的動畫故事

在阿咪老師有計畫、有方法地引導之下,學員們循序漸進、分工完成一部動畫。兩天的超級充實耐力賽,彼此分工也合作,最後一幕殺青配音的歡呼聲之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 學員 李慧玲:這麼優質又有意義的課程,希望阿咪老師以後有機會多來宜蘭傳授喔,也謝謝各位家長、孩子這二天快樂的相處,有機會也再一起出來參加活動、一起玩。

 

  • 學員 廖何松:很高興這兩天來到員山DOC學習動畫,這兩天學習到很多,從人偶、分鏡、故事拍攝成完整的動畫,大家都收穫很多,結合在地文化做出動畫故事,大家協力合作之下非常充實也開心。

 

  • 學員 潘清溪:這兩天學習定格動畫,這門課是我一生新的創作,引導我從無到有做出動畫,很謝謝老師!

 

  • 學員 曾麗真:從故事發想到拍攝,讓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合作,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因為兩天的課程太豐富了,家長和小孩沒時間拿手機出來玩,不管親子關係的促進,或者大家一起共同合作協力都是很難得的經驗。原本不知道動畫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單一動作需要花20-30個分鏡,比想像中忙碌許多,下次看動畫會更用心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