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與DOC美麗的相遇,一生幸福的成長
發布日期:2019-08-28  人氣:272

我到DOC教授平板課程,認識很多大朋友。

 2019年初來到了花蓮瑞穗鄉,對一個十多年來長期闖盪在大陸的中年人而言,回到瑞穗生活就像來到了一個異鄉,一切的人事物都那麼的陌生,街景變了、道路變了、人也變了。

    「初來乍到」這成語,對我來說還是挺適用的,在安定好生活後,朋友BEN哥來探訪,閒聊中談到他在數位機會中心(DOC)3C資訊相關課程,做一位講師有一些課程上的趣事,曾學過平面設計及數位編輯的我,著實聽的津津有味,覺得如果我也做個講師的話,應該能更加體會教學的樂趣。
   

DOC講師的工作讓我發現,服務別人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機會總是來的特別快,108年宜花數位機會中心種子師資培訓在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區舉辦,得知消息後趕緊報名參加培訓,經過扎實的訓練後,我也成為一名講師了,一股榮譽感油然而生,終於有機會為偏鄉父老兄弟姊妹們服務貢獻了。

    也很快地就有瑞穗駐點人員怡伶聯繫授課時間及地點,接著是一陣緊張的備課過程,在駐點人員陪同下到了瑞穗各社區及文健站教導長者平板電腦基礎課程。上課內容從平板電腦功能基本介紹到APP應用操作,一步步引導學員實際操作,過程中長者從不知道什麼是平板電腦到會操作APP應用,從會開始訂火車票到會對統一發票等等,雖然教學過程中多有挫折,但看到長者在學習過程中,逐漸因為學會新的事物,而臉上逐漸地綻放美麗的笑容,那笑容是那麼的純真自然,讓我覺得揮汗教學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數位機會中心(DOC)將多種數位生活應用融入課程中,讓偏鄉居民享受無償的學習行動服務與應用,落實政府照顧偏鄉及多元族群,對於偏鄉地區居民而言,是一種幸福的小確幸,也期待我能繼續在偏鄉地區作DOC教學,繼續散播幸福種子,陪伴偏鄉居民一起在DOC中幸福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