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定格動畫課程活動
發布日期:2019-08-16  人氣:313

以簡報先說明當天要進行的活動

光復數位機會中心

駐點:楊蕙綺

  今年是我第二年擔任光復DOC的駐點,從一開始的摸索到現在可以擔任講師的工作,真的讓人很有成就感的一份工作。

  因年初在輔導團辦理的活動接觸到怪獸老師與定格動畫的製作,讓我興起了想辦理親子影像活動的想法,但由於工作繁忙,所以一直沒有活動的規畫與進展。直到故事媽媽的讀書會活動告一段落,家長與孩子們苦無暑期的活動可以參與,因此規畫了一系列有關定格動畫的製作與教學活動。

  活動於六月開始構思與蒐集課程講義素材、影片等。大抵構思於六月中旬完成,並且請校園老師協助活動的推廣,最後招生親子學員三組,共25名。

  課程總共進行四天,教學動畫的原理、故事規劃與分鏡圖的構思、最後由各組家長協助小朋友完成作品。

小朋友寫出分鏡圖後正在解釋自己的故事內容

  連續四天的活動,第一天說明動畫的製作過程以及故事主要的五大條件─人事時地物之後,就讓小朋友討論以及寫出她們想拍攝的故事。我從旁協助請他們說說自己的想法,小朋友們都很高興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家長們也樂見這樣的學習,紛紛說來到DOC才看到孩子在家不同的一面。

利用圖書館資源做為腳架拍攝定格動畫

  後續就是完成分鏡圖中的角色,以及利用圖書館書籍作為腳架,開始進行定格動畫的製作。

除了移動自己製作的角色來進行拍攝以外,透過志工協助我們還進行後製配音的處理。這三組小朋友與家長覺得自己在暑假期間能參與這樣的活動,並完成影片,都覺得很有成就感。下面有我們的影片分享,歡迎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