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布可思憶.平板在手
發布日期:2019-08-10  人氣:281

拼圖完成時學員們展現出笑容

這次壽豐數位機會中心來到了位於萬榮鄉的西林村,西林村是主要以太魯閣族為組成主體的原住民族部落,而我們來到西林村帶了連續三個禮拜的數位課程。

第一個禮拜我們讓長者體驗遊玩三媽拼圖,並帶領使用類似的平板拼圖APP,誘發長者的學習動機。

首先我們帶領長者們討論拼圖上的圖案,我們發現許多長者在討論時,其過去的生活與這些圖案都產生了許多的共鳴。

而在學習平板遊玩拼圖的過程中,許多長者雖然嘴巴都喊著「好難!好難!」,但在我們循序漸進的教學下,又都能以兩人一組的方式完成一副又一副的拼圖,並在完成時流露出其最自然的笑容。

學員們與其貼布畫作品合照

接續上周的課程,第二堂課,我們帶領學員們完成自己的貼布畫作品,從布料的挑選到圖案的挑選,用平板查詢功能先觀摩網路上的作品,雖然在過程當中不免出現一些操作上的阻礙,但每位學員們都相當有耐心,觀摩一些範例後將碎布一片一片地貼在自己挑選的圖形上。

最終也完成了專屬於自己的貼布畫作品,每個學員在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從他們顯露出來的神情,都可以感受到長輩們滿滿的成就感。

講師指導學員們使用平板

到了最後一個禮拜,我們教導長輩們如何使用平板電腦來拍攝自己上禮拜完成的貼布畫作品,有些學員平常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習慣,因此在學習平板電腦的過程中都挺順利的,而其他平常比較少接觸數位設備的長輩,

雖然在一開始會覺得使用上有困難,但在講師與其他學員的協助下,都能完成拍攝自己的作品。

在結束拍攝功能的教學後,因為還剩一些時間,我們便帶領長輩學習遊玩平板電腦的益智遊戲,其中最受長輩歡迎的遊戲是「鬆餅塔」,看著許多長輩拚比分數的高低,過程十分地刺激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