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帶給我自信及薪火相傳的意義
發布日期:2019-06-19  人氣:329

講師站在學員的旁邊,教導學員使用平板,推廣基礎平板課程。

各位DOC的朋友好,大家都叫我Ben,年紀56歲,於大陸經商約20年,於民國105年結束大陸的生活,回到花蓮光復,在一次機會得知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要舉辦平板電腦的種子講師培訓課程,參與培訓時,知道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是為了「提升偏鄉民眾數位能力、創造機會」理念,深感認同。

講師站在長輩們的面前,協助長輩是用平板,學習app的使用方式。

開始擔任講師,與各鄉鎮的DOC夥伴合作,進入鳳林、光復、瑞穗的部落進行平板APP的推廣,也讓我更能體會教育部執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不僅是讓長者能了解APP帶來生活上的方便,部分遊戲也能減緩老人失智的改善。例如鬆餅塔的遊戲APP,在幾次的教學中發現一個現象,原一位約80歲的長者每次在推疊時都會偏右邊,但經過幾次的操作後,就可以修正的堆疊正常,所以我會請長者換隻手操作,以達到右腦及左腦的開發已到達平衡練習。這是我在教學中得到既能讓長者了解新的知識與減緩失智的及效果,讓我感覺我是在幫助長者,心中有無比的高興。

講師與學員共同看著一台平板,講師熱心的戴著學員一步步操作。

教育部執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不僅僅是讓社區部落提早進入數位化的時代也讓偏鄉的下一代也能接觸數位化的資訊與實作。我個人有機會參與這個有意義的計畫,這也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與體會到薪火相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