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從資訊志工到講師
發布日期:2019-06-10  人氣:248

講師過去擔任資訊志工的照片,站在攤販前將近用計畫中所製作的成品給人參觀。

我從大二開始擔任資訊志工,服務於宜蘭壯圍鄉後埤社區,對社區的印象是小而美,從中漸漸地了解社區的經營方式,總幹事從無到有用心的去改造規畫讓社區充滿生命力,再經由DOC計畫及我們為社區帶來的資訊發展,比如平板教學、APP軟體應用及文化紀錄典藏等,對我們來說可能淺顯易懂但對長輩們來說似懂非懂,所以我們需要多一份耐心及愛心去教導,不斷的鼓勵與支持長輩,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陪伴著他們一起學習,用心體會社區的一切,想用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讓社區與資訊做連結,縮短城鄉資訊的落差,為社區盡一份心力。之前還是學生的時候,也跟團隊夥伴一起將社區的名產「花生糖」製作精美禮盒,為社區做包裝,包裝盒外表為後埤社區的長青學堂及QRcodeQRcode裡有後埤社區相關文化及特色,讓大家能更認識社區的一切。

成為講師後便能站在前投影幕前拿著平板,教導長輩學員們摸索、學習使用這些科訊產品。

後來畢業了,感謝壯圍DOC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擔任講師,來教導其他社區的長輩們使用平板及APP應用,有些長輩們沒使用過平板需要一個一個步驟慢慢來並細心教導,也為長輩們準備許多課程,如相機拍攝、FB及Youtube應用等,長輩們玩的不亦樂乎,看到長輩們開心的笑容自己也充滿了許多成就感,也印製相關教學講義讓長輩們回家後能反覆練習活化大腦,未來還有機會為社區長輩們帶來更多好玩又有趣的豐富課程,回家後也能跟孫子討論3C的共同話題,為社區的長輩們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