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溫馨數位志工情
發布日期:2018-09-28  人氣:368

講師認真講解課程

我叫李傑驊,是明志科技大學的資訊志工,在學校新生定向營時聽到學長的熱情介紹,對這個志工團隊感到十分的好奇,再加上服務別人也是我興趣之一,所以開學後我便趕緊找了學長去報名這活動。

學校明志牛資訊志工與壯圍DOC合作,我們到後埤社區一起幫忙辦理推廣活動:宜蘭土豆節和蘭陽夜生活。一開始以為只是普通的幫忙,就別人有需要什麼我就幫什麼,應該沒難度吧? 但一到社區才知道,學長們熱情地打招呼,且詢問長輩們需要幫什麼忙,當接到任務後,便以驚人的速度開始分工合作,且完成的速度更是驚為天人,我想這就是經驗與心態上的差別了。

資訊志工與遊客的合照

在幫忙的過程中發現了一件妙事,當地年數已高的阿嬤,各個都活潑開朗,而且勤奮好學,在幫忙準備土豆節活動時,阿嬤們總是會不厭其煩的聽從DOC陳韻如老師的指示,身兼總舖師身分的韻如老師年紀不比阿嬤高,但阿嬤們卻會謙虛的尊稱她為老師,並在過程中不斷地請教老師做菜及攝影的基本技巧和方法,了解到什麼是活到老學到老,

下午我們到古亭國小幫忙社區樂齡場佈及協助夜生活推廣活動,向參觀的民眾介紹社區的傳統文化與耆老們的手工藝品,透過掃描QR CODE、粉絲團按讚贈送小超人磁鐵開瓶器活動,沒多久我們攤位成為最多人參觀的,也賣出了社區繪本書,聽駐點姐姐說,這本繪本書有透過DOC的課程出了電子板,講師還是資訊志工畢業的學長!過程中有好幾次我都想幫忙學長向其他客人介紹DOC的課程,但礙於心中的恐懼總是無法順利開口,看著學長他們越來越忙,我心中想著要是再不幫忙他們,那不是就失去了我來這最大的意義?之後我雖然順利地開口了但卻沒起到太大的作用,不過錯中學、學中錯,至少這次我有突破我本無法跨越的障礙。

活動現場的遊客們

 

這次來DOC幫忙不只讓我學到很多有意義的知識,也體驗到了以前不曾參與過的活動、看到了即便是上了年紀的阿嬤,也熱情地揮灑著汗水,一同在這大地上舞蹈,或是用資訊設被認真學習。最重要的是學長們對剛進來的我非常照顧,也很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的經驗,真的是非常謝謝他們,我希望我未來能藉由這活動去認識更多的人更多的事物,去發現這世界更多的風景,感謝DOC,讓我有這個機會為大家服務。